您的位置: 首页 >检务公开>检察文化>详细内容
索引号: 051-20191230-00065935 发布机构:
发文日期: 2018-06-12 主题分类: 检察文化
关键词:

我的检察情怀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8-06-1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我的检察情怀(散文诗)

陈建国

人生就犹如一场短暂的道别。明明正牵着你的衣襟,拉着你的手,在从检的道路上跃马扬鞭奋蹄疾走。然而,这崇高的事业还没有做够,却到了要分手的时候……

岁月不饶人,到龄了,我得退休!

其实,我不想走,其实我想留。留下来,还陪你走过每一个春夏冬秋!无奈心愿被光阴牵走,无从挽留。

检察事业是我人生的全部,检察官是我选择的神圣称呼!无论风云怎样变幻,我都将这名号的气节固守!愈是暮年愈是眷顾。

回首走过的路,有坎坷曲折,有平坦通途;有快乐的获取,也有难言的酸楚;有些许的遗憾,更有深深不舍的依恋情愫…….只是到了临近惜别的关头,周身的血液在加速奔流,可满腔的情话又说不出口,一时竞无法用言语表述。

往事历历在目,记得20多年前,血气方刚年华豆蔻,奔着对检察事业的美好憧憬向往追求,我毅然投身于你的队伍义无反顾,将你紧紧依偎牢牢拥有,决心为你奉献,为你奋斗!

几十个春秋,理想植根于土壤地气雄厚。严冬酷暑四季轮流,烈日炎炎风雨无阻,足迹踏遍了山川河流,合着晨钟的节奏忘却暮鼓的鸣响不停地忙碌。抛却那无数的别恨离愁、安逸享受,只为惩恶扬善、荡涤污垢、伸张正义、百姓颔首。洪荒的冲动置换为信念的力量支撑着我的人生之旅——从检之路。

激情燃烧,热血浇筑!人民满意,价值追求!淡泊明志、持续永久!

所办的案件我无暇去数。我只知道,在每一本案卷的背书都曾有汗水的浸透。情与法的冲撞,罪恶与正义的较量,监督与被监督的司法智商。件件都是心血的倾注,忠实的记录。

无论多苦初心依旧,追求不懈信念自足。看前程万里长虹,又何惧岁月峥嵘!摒弃失意的词汇,告诫自己努力奋斗才不会让平台失守。

立检为公,执法为民,这是检察人的职业操守。满腔的热血又怎能让它付之东流?征途坎坷、奋力跋涉,只有越过高山、穿过大漠,才能承载阳光赋予的能量,增强践行宗旨的力度。

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,我领悟了检察工作的艰难与持有。提升心智,坚持操守。检魂里,深深地把对党的忠诚、对祖国的拥护、对人民的爱戴、对法律的遵守、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打造铸就!

岁月悠悠,春秋几度。发稀花白,皱上眉头。毕生事业,不舍松手。千言万语未尽意犹,团聚转眼变离愁。此时此刻,我仍固执着身心的最后值守,不忍思量告别的时候。希翼时光不再流逝,把当下定格为永久永久……

今天,我感叹赞美于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以来成绩的斐然不俗,期盼年轻的同仁共进携手,再上层楼,创建未来更大的成就!

明天,我将在人生未续的诗和远方把梦魂留守,怀唱检歌,深情翘首,聆听号角,倘佯音符,内心永伴着检察篇章的活力节奏,击节喝彩亦鼓亦呼!

 

201806190924192950.docx


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