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 首页 >检务公开>检察文化>详细内容
索引号: DW133-20230202-488589 发布机构:
发文日期: 2022-06-02 主题分类: 检察文化
关键词:

——津市检察院开展“我们的节日·端午”系列活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22-06-02 浏览次数: 【字体:

端午近,粽飘香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,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增强检察干警的凝聚力与向心力,6月1日,津市检察院开展“我们的节日·端午”系列活动。

cc91cbf33b014e50bda819230e2a42f2.jpg

端午节吃粽子是传统习俗之一,为让干警亲身体验传统习俗,津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包粽子体验活动,干警们看着早已摆好的包粽子材料都跃跃欲试,有的人捋粽叶做成漏斗状,有的人填糯米、裹粽子,忙的不亦乐乎。大家边包边聊着各自家乡的端午习俗,最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,一粒粒晶莹的糯米,在一双双巧手下,瞬间变成了一个个碧绿饱满的粽子,现场洋溢着浓浓的端午气息。

fafcf88855f04a1bacea5bc70393a26d.jpg

随后进行端午传统知识竞答活动,题目范围是端午传统历史知识,干警们每三人一组,共分为六个小组,各组取一个与端午习俗相关的名字。活动中,大家精神饱满、斗志昂扬,面对主持人的提问组员之间配合默契,积极应答,现场高潮迭起、精彩纷呈。

b0d10513067545feac461ae9c0cc5115.jpg

干警们在活动中感受端午、走近端午、品味端午,既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,又进一步增进了沟通与交流,提升团队精神和凝聚力。


终审:津市市检察院
分享到:
【打印正文】